《友情人》Episode 1

  牙升斩!↑。

  蛇刃牙!↑○○○○○。

  残影牙突刺!↑→←→。

  “……我说。”松本润叉起了手臂,“你有在听我讲话吗?”

  “有啊有啊。”二宫和也敷衍地答他,眼睛还黏在他手里的游戏机上。“好耶,牙碎冲——你说嘛,什么事?”

  松本叹了口气。

  “我姐要给我介绍对象。”

  “哦,好事。”

  “好什么好,根本不好。”

  “长得不好看?”

  “不。好看是好看,但……”男人抓了抓头。“这么说吧,我对年上不大感冒。”

  “那就这么说呗。”

  “可女性对年龄相当敏感啊,我这么说她们肯定会生气的。”

  “那就说你有对象。”

  “她不信。”

  “那就说你是同性恋。”

  “她也不信。”

  “那就告诉她,你是个有对象的同性恋。”二宫和也盯着手上的游戏机,“八岐三尾,Yes!”

  松本润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“什……什么?”

  “跟她说你有男朋友啊。”二宫从屏幕上投去了短暂的一瞥。“把男朋友带给她看,她总不会不信了吧。”

  “可我哪里来的男朋友——”

  “傻啊。没有男朋友,朋友总有吧?随便找一个糊弄糊弄一下得了。吃我一招蛇翼崩天刃……可恶!”

  为时两分钟的沉默。两分钟后二宫和也头也不抬地说:“不。”

 

  《友情人》

 

  Episode 1

 

  松本小姐有一对和她弟弟一样浓的眉毛。二宫盯着那对眉毛看了太久,获得了松本桌下的一记肘击。

  “呃——”他回过神来。“姐姐好。”

  “没人是你姐姐。”

  “松本小姐好。”二宫僵硬地改了口。“那个……我是你弟弟的,男朋友。”

  “二宫和也是吧?我记得你。”妆容精致的美人眯起了眼睛。“润读大学的时候来过我们家。”

  “对,对……”

  “所以呢?”姐姐把手臂叉在了胸前。“你们是什么时候——”锐利的眼神扫过严阵以待的两人:“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?”

  一周以前。二宫痛苦的想。代价是新出的勇者斗恶龙。

  “四年以前。”做好了详细背景设定的松本插嘴。

  “我在问他,没在问你。”松本姐姐冷冷道。“四年前?那时润不是还有女朋友么。”

  “她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真正的性向。”松本骄傲地背出了自己打好的腹稿。“和她上床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Nino。发现了这一点,我很快就和她分手了!”

  ……不是的J,这不是能用这种语气说的事啊J!二宫紧张地在他和松本姐姐间看了半天,听见姐姐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哼。

  “原来如此。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?”

  “嗯,嗯……”二宫僵硬地搂住了松本的肩。“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  松本姐姐又用那种怀疑的眼光打量着他俩,让二宫湿透了掌心。半晌,姐姐嫣然一笑,在下颚下方错起了十指。

  “证明给我看。”松本小姐轻启红唇。

  “证明?”弟弟皱了眉头。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  “接个吻呗。”她点了点松本,又点了点二宫:“你们俩。”

  餐桌上一片静寂。

  “在这里?”

  “在这里。”

  餐桌上重归静寂。

  “我们需要讨论一下——”二宫在背后被掐了一把。

  “我们不需要讨论。”松本平静地微笑。

  “我们需要!”二宫扭过了头。“这里——这里都是人!”

  “所以呢?”松本润笑眯眯地回过了头,“我们是情侣,亲一口而已,大家不会在意的。”

  情侣两字加了重音。二宫开始冒冷汗了。

  “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他的眼神在桌角和椅背上反复游移,“我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

  他是真的不好意思了,但这个不好意思和他说的不好意思又不一样。松本姐姐的眼神牢牢的黏在他身上,叫他觉得自己踩到了一块棘手的口香糖。

  “没事的。”

  松本润用英雄就义的语气鼓励着他:

  “我们是情侣啊!”

  “我们是情侣……”

  “是的,我们是情侣!”英俊的友人用看革命同志的眼神看着他。“接个吻,是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!”

  对喔!二宫的眼神跟着飘向了远方,飘向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与历史使命。“接吻是……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……!”

  松本姐姐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。

  “来吧。”松本润郑重其事地扶上了二宫和也的肩。“Nino,亲我!”

  二宫盯着他视死如归的脸。长长的睫毛在他眼下打出了阴影,把他的鼻梁衬得更加挺拔。厚度绝佳的嘴唇抿在了一起,紧张地等候着后来的进展。看着这张脸,二宫忽然想了起来——这并不是他们第一个吻。

 

  第一次亲吻发生在四年以前。那时他们连最好的朋友都不是,只是一个社团的成员,偶尔会在聚会上喝几杯酒。二宫对松本润的第一印象是只浑身是刺的刺猬,相处久了觉得这刺猬肚子还挺软的,只是不愿意给人把肚子露出来。越是摸不到的东西让人越有兴趣,于是二宫养成了观察松本润的习惯,总是不自觉地往他那瞟。瞟得久了,松本的眼神就会朝他对上来,有几次他只能狼狈地转过眼睛,假装自己在冬天打着蚊子。

  那次聚会,一群男生闹哄哄地去了酒吧。廉价的鸡尾酒一杯接着一杯,很快就让他头晕了起来。那时他们还会玩那种傻乎乎的劝酒游戏,骰子哗啦啦地摇在桌上,被喝红了脸的人们妄自猜测。松本润每次都猜得很认真,但每次都输。本来大家在劝他酒,看他输得太多,便提议了别的惩罚。

  “真心话大冒险,哪个?”

  “真心话。”

  “没劲!”有人叫。“松润一直在说真心话。”

  “那就大冒险吧!”旁人擅自给他下了定数,“松润,去找人亲一口。”

  诸人大笑。松本茫然地看向了那一圈大老爷们,脸在酒精作用下泛着微红。

  “真的?”他挑起了一边眉毛。“你真的要我做?”

  “真的真的。犹豫什么呀,难道你怕啦?”

  “哈?!有什么好怕的!”男生虚张声势地挽了袖子,“你以为我怕你喔!”

  一波喝彩在身边响起。二宫坐在那里边笑,自顾自地拿着杯子喝。松本润的眼神在他们之中扫了一圈,自然也经过了二宫身上。不想与他四目相对,二宫把那口酒含了许久。然而该逃不过的还是逃不过,一只带着戒指的手捉上了手腕,把他捉了起来。

  二宫不得已地放下了酒,跟着松本站起了身。有好事者吹起了口哨,让他俩都有点莫名的尴尬。

  “本社团当家帅哥之吻!”命题人兴奋地掏出了手机,“等一等,让我找个合适的角度……”

  “啊我也要拍!”

  “手机呢手机呢?”

  松本润在那嘈杂里看着他。二宫扯了扯嘴角,心想这回总算不用躲闪了,然而酒吧的灯光过于昏暗,叫他无法看清松本的表情。可以分辨的只有对方眼里闪烁的光,以及一句轻不可闻的“对不起”。

  还没等二宫和也做出回答,松本就闭上了眼睛。他的手扶在二宫肩上,因身高的差距而低下了头。长长的睫毛阖在一块,在过度紧绷的肌肉下轻轻抽动。

  啊。二宫看着他想,原来这家伙是这样接吻的。鼻子笨拙地撞了过来,像个初次接吻的高中生。不,初中生。小学生。

  他没闭眼。从头到尾都没闭。可能是想看看松本润此刻的表情,也可能是过度冲击,连阖上眼皮这么简单的动作都忘了个一干二净。男人啄上了他的嘴角,给他留下了一个转瞬即逝,无法被称之为吻的吻。

  从那个吻开始,二宫的心情终于得到了定义。那心情本来是无以名状的,像是一座用沙堆砌的城堡,风吹吹也就散了。可松本一吻下去,那些沙子就附上了水分,湿漉漉的地立在原地。二宫想把那沙堡踩个面目全非。可鞋底在空中停了半天,最终还是放了下去。

  那之后没过多久,松本润就交了个漂亮女友。以此为契机,二宫和也终于与他熟稔起来,并借由这四年的时间,发展出了一段百分之百的纯洁友谊。

 

  百分之百。他盯着松本润的睫毛想,百分之百……

  好吧,理论上的百分之百。真实情况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反正事到如今,他也没有了追究的必要。这四年里他们就和正常的男性朋友一模一样,喝酒吃饭,看看球赛。二宫和也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至少他可以隔三差五地见到松本润,与其对视的时候也不用转开眼神。

  他释怀了,看开了,什么都不在意了。这四年足以沥干沙堡上的水分,令它坍塌成为一座废墟。废墟是无法被摧毁的,所以二宫和也感觉相当安全。既然如此,他还有什么瑟缩的呢?如果他对松本已经毫无眷恋,一个吻也不会改变什么。如果他对松本还有眷恋,那这无疑是占了天大的便宜——想来也是挺唏嘘的,他迄今得到过两次亲吻松本润的机会,一次源自玩笑,一次源自骗局。

  但机会总归是机会。二宫看着等待的松本,下午三点半的阳光笼罩着他,令这个可恶的帅哥从头到脚都发着光。二宫知道松本姐姐在审视他们,但他觉得没什么。现在的二宫和也是松本润的“男朋友”,做什么都是应该的。

  应该的。

  于是他倾过身子,扳过了这位男朋友的下巴。一如对方数年前对他所做的一样,二宫轻轻地碰了碰他的嘴角,点到为止。松本润如释重负地睁开眼睛,刚想说些什么,二宫的舌头却顺着他双唇的缝隙探了进去。

  这回二宫闭眼了,松本没有马上闭。男人带着咖啡苦味的吻侵袭而来,让松本仓皇地往后退了些许。这并没能阻止二宫和也,反倒让他越吻越深。于是松本艰难地闭上了眼,伸手扶上二宫的后脑,主动迎合上了他的节奏。

  两人的舌头难舍难分,仿佛对方是唯一的空气,唯一的水源。他们呼吸,酣饮,试图将对方吞噬至尽。你进一寸,我进一尺。他们吻得如此投入,连松本小姐都被拋在了脑后,面目模糊地融入了布景。二宫的心底吹起了一个气球,气球越吹越大,把他的心脏撑得难受了起来。他想这缘由是假的,身份是假的,可这个吻却是毫无疑问的真实,他唯一拥有的真实。叭的一声,气球破了。

  二宫松开松本的嘴唇,舔掉嘴角牵出的银线,抬眼看向了面前的松本润。松本睁开了眼睛,刚对上他的视线,二宫又把眼神转开了。他看向了对面的女性,勾起了一个不算是笑的笑。

  “这下松本小姐总该信了吧。”他说,“毕竟我们都按你的要求做了。”

  被问到的松本动了动脸颊,瞧他的眼神总算没有那么轻蔑了。她撇了撇嘴,放下了交叉在下颚的手。

  “一个吻说明不了什么。”

  “哈?!”松本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“你到底还想怎么样啊?!”

  松本姐姐抬眼看他,不耐烦地摆了摆手。“坐下来。都多大个人了,不要在外边丢人现眼。我的意思是——你们做的很好,但这只能证明你们的关系,不能证明你们是否合适。”

  “合适?”二宫挑了挑眉毛。

  “请你谅解,二宫君。我弟弟找了个男朋友,这可不是什么小事。作为他的家人,我要保证他是真的找到了能够长远发展的对象,而不是图一时新鲜而误入歧途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——”

  “别吵!”姐姐呵斥他,“坐下来,快点。”

  松本润不情不愿地坐了回去。二宫倒是不恼,还是笑眯眯地看着对方。

  “那,我们要怎么才能获得松本小姐您的承认呢?”他诚挚地问。“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,我都会证明给您看的。”

  “Nino……”松本惊愕地扭过了头,发觉这事儿越闹越大了。松本小姐嫣然一笑,舒舒服服地靠在了椅子上。

  “我的要求不高。”她轻启朱唇,“我希望你们能出去约会。”

  “哈?”松本的表情松弛了下来,“这还不简单——”

  “我话还没说完。”松本姐姐瞥了他们一眼。“这场约会,我也要同行。”

  “哈?!”松本瞪大了眼睛。“开什么玩笑——”

  “我想观察一下你们的相处模式。如果你真的是我弟弟的真命天子,那把他交给你也无妨。”松本小姐不理会弟弟的抗议,直直地看向了二宫和也。“如果你不是,那么抱歉,相亲还是照常进行。没意见吧?”

  二宫看着她,轻轻地笑了。松本看看姐姐又看看好友,茫然失措地拧起了眉头。

  “就按您说的办,松本小姐。”二宫语调轻快地转过了头。“你说对吧,润君?”

  “哈?不,可是……这是让她做电灯泡啊!”他扭过头,“妨碍别人的恋爱是要被马踢的!”

  “被马踢也好被驴踢也好,重要的是你的幸福,小润。”松本姐姐语重心长。“再说了,热恋的情侣都是旁若无人的,哪怕真有电灯泡待在旁边,二人世界也不会受到干扰。除非……”

  她欲言又止。

  “除非?”二宫挑眉。

  “除非他们心里有鬼。”松本小姐展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“不过,我弟弟是不会骗我的。对吧,小润?”

 

  对——

  “对不起!!!”

  松本润双手合十。

  “没事儿啊。”二宫头也不抬地看着游戏机。“不就是去次富士急么,我没问题。”

  “真的?”松本犹豫地放下了手,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纸片马里奥RPG,下个月月初发售。”

  “果然——!”

  “行了。跟你姐提出的挑战相比,买个游戏根本不是问题。”二宫瞥了他一眼,“你明白她的意思么?”

  “嗯?”松本歪了歪头。“就是看看我们的相处模式……”

  “什么相处模式。她就是想要揪出我们的马脚,拆穿你的谎言。你以为你姐是傻的吗,你说什么就信什么?”

  男人的脸唰得白了,明显就没想到这一遭。

  “那我们该怎么办?”

  二宫叹了口气。“理论上,我应该让你和她道歉——”

  “我会被杀的。”

  “……所以,做戏就要做到底。”二宫扔下手柄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松本忙不迭地起了身,跟着二宫走向了自家的书架。

  “你要做什……啊!”松本润瞪圆了眼睛,眼睁睁地看着二宫推开了书柜的隔层。“你怎么知道我把漫画藏在这的!”

  “呵。”二宫发出了一声简短的嘲讽,把里面的少女漫画一本一本地往外扒。不一会儿,松本的怀里就垒了一堆单行本,直直地抵上了他的下巴。

  “行了,先看这么多吧。”二宫推了推他,“走,我们一起研究研究。”

  “研究?”男人皱了皱眉毛,狐疑地回过了头。“对着少女漫画能做什么研究。”

  “笨蛋。要想让你姐姐信服,我们必须要拿出点行动来。”二宫拿起一本漫画,随手翻了两页。“要学习女性对于恋爱关系的定义,没有什么比少女漫画更实用的了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松本恍然大悟。

  “就是这样。”二宫冲他绽开了一个春风沐雨的笑容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。“那就交给你了,J。”

  松本润抬起头来,看向了重拾3DS的二宫和也。

  “哎哟!”二宫嚎了一嗓子,“你干嘛踢我!”

  “起来。”松本掐他脖子。“你还要不要你的马里奥了!”

  “这不是你的专门吗?!”二宫皱着脸挣扎,“啊啊啊,我的脖子,我的脖子我的脖子……”

  松本不依不饶,伸手从背后环住了二宫,夺过掌机存了个档。“又不是演我的独角戏!再说这些我都看过了,真正需要学习的人是你。”

  一沓单行本推在了二宫面前。

  一沓单行本被推了回去。

  一沓单行本又推了回来!

  “搞什么……”二宫把自己摊在了地板上。“为什么我会被牵扯进这堆麻烦事里来啊。”

  松本趴在了他旁边,撑着下巴看他。

  “因为勇者斗恶龙?”

  二宫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好啦好啦。是因为你够朋友,对吧?”松本伸手拍了拍他的脸。“我就知道,Nino对我最好了。”

  二宫看着天花板。

  “朋友啊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不,没什么。”男人叹了口气,从地板上爬了起来。“那,我们开始吧。”

 

  成为朋友的契机很简单。那段时间松本不断换女朋友,换到第四个的时候对方忍无可忍,在学校餐厅里泼了松本一脸橙汁。果汁顺着他长长的睫毛往下淌,每一滴都踩着高跟鞋离去的尾音。二宫一口饭没送进去,又和勺子一块回到了盘子里。

  “……松本君?”他试探性地看着对方。“这个给你。”

  松本湿淋淋地抬起头来,对上了二宫递过来的餐巾。他顿了一顿,接过了那张纸巾,囫囵吞枣地擦干了果汁。擦完他把头发干脆利落地往上一抹,对着二宫勉强勾了勾嘴角,在众目睽睽中站起了身。见他意图离去,二宫忽然下定了决心,猛然抓住了对方的手腕。

  “今晚有时间吗?”

  松本疑惑地看着他,眉头锁在了一块儿。二宫冲他咧开了嘴来,笑出了两枚门牙。

  “有时间的话,去喝一杯吧。两个人一起。”

  结果他们没有喝一杯——他们喝了七杯。第五杯的时候松本已经喝醉了,搂着二宫的肩就往上凑。

  “不对啊!”他垂着居酒屋的桌板。“这样不对!”

  “什么?”二宫也喝得醉醺醺的,像只吸了笑气的熟龙虾。“什么不对?”

  “那些女生啦。”松本举起了杯子,把里面的啤酒一饮而尽。“统统不对。感觉上都是一样的,熟悉以后却没有什么不同。全都一样。你明白吗?”

  “没这回事。松本君,没有人是一模一样的啦。”

  “是一样的。”松本一口咬定。“她们对我来说没有区别,怎么说呢……我对她们不会心动,完全不会。”

  “心动?”二宫咯咯地笑了。

  “是啊。看着对方的时候,完全不会心动。看我姐姐至少还会心悸,看她们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。一点反应都没有喔?跟死了一样。”

  “那不是很正常的吗。要是每次看到对方都要心动,那就该去医院看心脏了。”

  松本摇摇头。“我说的不是那种看——是这种。”说着他扳过了二宫的脸,直直地凑了上来。那身漂亮的眸子直直探进了二宫心底,让男人的酒顿时醒了大半。

  时间凝固了。居酒屋里仍然沸反盈天,一旁的隔间门里漏出了一阵笑声,门一关上,笑声便低了下来。

  “……就是这样。”松本润放开了他,摸了筷子去夹芥末章鱼。两人沉默了一会,各自喝酒。二宫迟疑地瞥了瞥松本的侧脸,被橙汁淋湿的头发已经吹干了,刘海留得过长,被松本别在了耳边。二宫的眼睛闪了闪。女招待从他们身后挤了过去,冲厨房高声嚷了句什么。

  “跟我的想象差太多了。”松本咕哝道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恋爱啊。和女生在一起太无聊啦,只能去那种装模作样的餐厅,酒不能喝得太多,话题也聊不到一起。”

  “就是。”二宫摇了摇头。“要女朋友做什么,又不能在一块儿联机。”

  “啊。二宫君很喜欢游戏吧。一般都打些什么?”

  “什么都打。最近发售的那个系列新作很有趣啊,要我借给你吗?”

  松本笑了,拍了拍男生的背。

  “你看,还是跟朋友在一块有趣嘛。”

  二宫咧开了嘴,举起了沉甸甸的酒杯。松本润注视着二宫上下活动的喉结,忽然摸了摸鼻子,不太自在地转开了脸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二宫君有喜欢的人吗?”松本朝他一瞥。“或者正在交往的人。”

  男生忽然顿在了原地,慢慢地放下了杯子。

  “啊,抱歉。”松本润慌忙地摆了摆手。“我不该问的吧。”

  二宫却笑了,开开心心地冲他瞧。

  “为什么?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

  “那,答案是……?”

  “没有。”男生干脆地夹起了天妇罗。“我没有喜欢的人,也没有和人交往的打算。和你一样,我觉得和朋友一起比较轻松。”

  松本定定地看着他,略微扯了扯嘴角,转头喝开了酒。二宫瞥了他一眼,看不出他是什么表情。失落?不是。高兴?也不是。拿不准松本的想法,他暗自咬了咬牙。

  “我说,松本君……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和我交个朋友,如何?”二宫笑了笑,朝他伸出了一只手。“跟帅哥交朋友的话,感觉自己也会比较有面子。”

  松本转过头来,眼里闪出了亮光。他笑了笑,冲二宫瞥了一眼,忽然郑重地转过身来,把二宫短短的手指蜷在了一块。

  “……松本君?”

  “润。”松本纠正了他。“朋友之间应该叫名字吧。”

  说完他握起拳头,轻轻地撞上了二宫的手。指节相互撞击,撞完又在拳头上下各碰了一次。最后,松本把他的手扳平开来,轻轻地击上了他的掌心。

  二宫抬起眼睛,看向了面前的松本。

  “你是黑人吗。”

  “黑人?怎么想都是那位大野前辈吧。”

  想起那位晒得黝黑的前辈,两人一块笑了起来。一块铅跟着笑声沉进了胃里,沉甸甸地扯着二宫的食管。

  他知道那块铅上写着什么。那是他一笔一划写上去的,一横,一撇,横、折、捺——

  友。

       朋友的友。

  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松本举起了扎啤。“为了我们的友情,干杯!”

  二宫和也笑了笑,碰上了他的杯子。酒杯击在空中,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从那天开始,他们成了朋友——在那之后过了四年,他们仍是朋友。

  

  Tbc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 N | Powered by LOFTER